白昼汐

以我之手赋予他们万千可能

『贝赛』关于地球人的摆烂和英雄的困惑

»这是一篇很简短的小短文,大概就是有感而发的来凑个热闹,梗图来源如文章末尾。

»请不要再在我的评论区放屁股了,我不喜欢也不会踢的,想看更新的办法有【关注我】或者【刷tag】。

————————————————


  最近赛罗感到十分困惑,困惑的不得了。


  就在他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时,就连他的死对头兼老相好都要看不下去了。


  “唉……”


  贝利亚终于舍得从他那堆杂七杂八的零件中抬起头来,一眼就看见某位小英雄垂头丧气的趴在他的桌子上,手里把玩着一块价值不菲的能量块,由于心不在焉那块方方正正的小玩意险些沿着桌子滚了下去,看得某位皇帝差点屏住了呼吸。


  “小混蛋,不管你在烦恼些什么,把你手里的东西给老子放下来!”他头疼的放下了手里正在捣鼓的东西,盯着终于停止叹气的小孩:“你要把那玩意掉地上去了,你和我都得完蛋!”


  赛罗听了这话一哆嗦,差点把手里巴掌大的小东西给捏碎。贝利亚眼睛死死盯着赛罗的手,他才刚复活不久,可不想给这臭小子陪葬。


  “还给你还给你,真是的……你这里就没有点正常的东西吗?”


  赛罗像是拿到了什么烫手山芋似的赶紧把手里的危险物品塞进了贝利亚的掌心里。但他很快又品出了一点不对劲:“你用这么危险的东西,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呢?”


  这话说出来,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变了。


  贝利亚阴恻恻的打量着面前气势汹汹的小英雄,他欣赏着那少年暴露在桌子边界线上的半截腰身,又沿着腰线一路观赏到平坦的胸部与那张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脸。


  赛罗这个人的每一处早就被他碰了个遍。


  这种眼神过于具有侵略性了,就仿佛即使不需要动作和言语,这个家伙就已经将自己从里到外侵*了个透彻,这使赛罗感到了一丝不爽。


  “还是那句话,只要你加入老子……赛罗,你想知道什么我都能告诉你。”


  这句话赛罗已经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做梦!”赛罗冷静了下来,他收起那一身戾气撇了撇嘴角:“即使不用知道你的目的,你想干什么坏事本少爷也一定会阻拦你。”


  这话倒是事实,无论贝利亚身在何处想干点什么,赛罗这小子总能寻着味儿找过来。


  “行了,先不说这事了。”贝利亚将面前的一堆杂物理开,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面色不佳的小英雄:“来说说看遇上什么麻烦事了,我的小少爷。”


  他这个称呼是说着赛罗的话说出来的,语气却暧昧到不行。赛罗脸上一烫,恨不得动手堵住这家伙的嘴,但一想到自己那点憋屈的小问题一时之间又泄了气。


  “其实也算不上什么麻烦……”


  小英雄的眉头都皱了起来, 他又叹了口气,满脸困惑的看向贝利亚:“你会因为获得了拯救而感到不高兴吗?”


  “……?”


  这事还得从几天之前说起。


  赛罗最初只是在普通的执行任务,然后在任务的途中他听到了两名宇宙人不怀好意的谈话。听说有人打算以地球做一场实验,将某颗小行星用磁场装置引向地球。


  “能够拖动成型小行星的磁场装置价值可不菲,撞上了地球后装置也损坏了,地球资源也得不到手。”皇帝哼笑一声评价道:“亏本买卖,蠢货行为。”


  “你能不能听我说完!”


  讲故事中途被人打断,赛罗气恼的狠狠瞪了他一眼。


  “行行行,你继续。”


  这实在谈不上是一场轻松的战斗,就像贝利亚说的,这场实验可是个亏本买卖,能够支撑这笔费用的家伙当然也不会缺钱。当赛罗抵达那个家伙的基地时,理所当然的遭到了伏击,这件事显而易见也是一场引诱他的陷阱。


  “虽然费了点力,但本……我当然还是好好将那个罪魁祸首修理了一顿。”


  骄傲的小英雄想到什么,红着脸咽下了差点脱口而出的口癖。


  这场战斗其实应付起来并不算太轻松,伏击他的人是一名嘎次星人,这家伙早就上了光之国的黑名单,赛罗也追踪了他有好一阵子了。然而这家伙狡猾的很,这段时间被赛罗追踪的烦了居然主动设下陷阱等着他。


  当然,精密的计划也抵挡不住少年莽撞的攻势,当那名嘎次星人被赛罗死死踩在脚底时,狡猾的不法分子却笑了起来。


  “赛罗奥特曼,你该不会以为让那颗小行星撞击地球只是一场玩笑吧?”


  “那可是真的哦,我在这件事的筹备上可是花了大价钱呢。算算看,现在距离那颗小行星撞上地球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吧。”


  趁着赛罗愣神的时间,嘎次星人赶紧从他脚下逃了出来,搭乘上早已备好的逃生飞船。


  “你现在是要继续追捕我还是去拯救你们心爱的地球呢?赛罗奥特曼。”


  嘎次星人笑得很得意,赛罗糟心的轻声咋舌,头也不回的跃入虫洞之中。


  当赛罗赶到地球附近时,那颗小行星正在快速朝着那颗蔚蓝的星球冲去。


  作为一颗小行星而言,它的尺寸也不算太小了。只是一颗巨石而已——这本没有什么,但他在宇宙里飞了太久速度太快,而这会已经距离地球很近了,如果击碎这块石头那爆炸形成的碎屑都会砸落在地球表面。


  赛罗也没有其他办法,他只能采取最直接的手段,将这块大石头推出原本航行的轨道。


  “然后呢?”


  贝利亚问道,他当然不觉得赛罗会搞不定这块破石头,要是地球爆炸了这小鬼可就不是这样唉声叹气这么简单了。


  “然后本少爷当然就把那块破石头给推走了!地球现在好得很!”


  赛罗扬起了下巴得意极了。


  “所以说,你救了地球人,但是地球人并不感谢你?”稍微整理了一下前因后果,这小子烦恼的事情显而易见就浮出了水面。话刚说完,贝利亚就看到面前年轻的小战士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巴掌狠狠拍打在桌子上。


  “所以说啊!怎么会有人还不想得救的?”


  这一巴掌也拍在了贝利亚的心头上,他沉默的看着摇摇晃晃的桌子和差点滚落的一堆零件,终于还是决定动手把人扯到远离桌子的沙发上坐下。


  “……你干嘛?”


  “再给你拍下去,我那堆实验品都得散架了。”


  “那我也不要坐你腿上!”咋咋呼呼的少年对于这种暧昧不清的姿势感到浑身不适,垮着一张脸就要站起身来。贝利亚没有拦他,兴致勃勃的看着小家伙站在自己的面前一副局促模样。


  “我坐哪?”赛罗扫了一眼,发现贝利亚这家伙居然吝啬的在房间里就布置了一张单人沙发,不禁对于这位皇帝的抠门劲感到咋舌。


  “不想坐的话你也可以站着。”


  贝利亚舒服的坐在沙发上凉凉的开口。


  房间里两个人,一个大爷似的坐着,一个杵在那站在,怎么看怎么有种上下级汇报工作的既视感。


  赛罗才不干。


  他一屁股坐到了贝利亚的腿上,挑着嘴角讽刺道:“皇帝陛下该不会让每一位来访者都这样坐吧?”


  贝利亚笑了起来,他笑得很大声。


  皇帝黑色的爪子扣住了小战士的后脑勺,压下那颗骄傲的脑袋吻了上去。他们在这间谈不上宽敞又堆满杂物的房间里接吻,那只宽大的手掌在少年主动搂上他的脖子时又朝着背脊下方滑去。


  他们暂时结束了这个吻。


  “赛罗,坐在这个特殊的位置你该感到荣幸。”


  年轻气盛的少年被这句话给气乐了,当即附赠男人一根修长笔挺的中指。


  “贝利亚,能够成为本少爷的坐凳你才该感到荣幸。”


  说着他像是示威一样,横坐在男人的大腿上,双腿交叠着搁在沙发的扶手上。


  这副张牙舞爪的模样让贝利亚硬的不行。


  “所以你还听不听了?”


  赛罗逮住那只就想往腿上凑的大爪子,不满的瞪了他一眼。贝利亚考虑到这小子大概不把事情说完,就算做那挡子事也得惦记着这点不愉快,索性让他发泄个够。


  “行行行,你继续讲你的英雄故事,老子听着。”


  其实后面也谈不上是什么故事了。赛罗像以往一样拯救了地球,但是这一下能量耗的太多,他不得不停留在地球上进行修整,在这期间他闲着蛋疼在小陆的帮助下学会了上网,并看到了关于之前那篇小行星撞地球的报道。


  这件事没有在地球上掀起太大的风波,在那篇最新的关于小行星与地球擦身而过成功避险的消息下面,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发出了意料之外的声音。


  「居然只是路过吗?」


  「这是什么小行星啊,也太没用了吧?」


  「太遗憾了。」


  「好可惜……」


  「今天这个世界也没有毁灭呢。」


  「啊啊……居然错过了距离平等最近的一次机会,太可恶了!」


  ……诸如此类的消息不断,看得某位小英雄开始怀疑人生,仿佛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


  不是?现在的地球人居然在盼着地球毁灭吗?


  “他们在网站里说了好多地球什么时候毁灭、世界末日怎么还没来这种话。”小英雄不能理解了,他坐起身来抓着贝利亚的肩膀晃了几下:“以前的地球人不是因为得到了拯救而感到高兴吗?”


  “你就是在烦恼这种事?”终于知道这小鬼在愁些什么的贝利亚笑了起来,与嘲笑不同时的轻蔑感不同,他这笑声低沉又沙哑直刮得赛罗心底燥热,又有些面红耳赤。


  “你是觉得你放弃了去追踪你的任务目标,拯救了地球人,结果地球人还一心盼着地球毁灭是吗?”


  这话说出来,赛罗纳闷的低下了头。


  “当年本大爷入侵地球那会,那群地球人可没少哭爹喊娘盼着奥特战士来救他们。赛罗,少数人的想法可不能涵盖大多数人的意见,那群地球人现在还好好的活着就是最好的证明。”


  嘴上说着怎么地球还不毁灭,其实一点寻死觅活的想法也没有,这也充其量是地球人发发牢骚没想到这小子还当真了。


  “如果感觉不高兴,老子今天心情好,不介意帮你出个气,也给地球人圆个梦,把那个破星球炸了怎么样?”


  贝利亚这人向来说的出做得到,赛罗顿时抬起了头整个人都警惕起来:“你想都别想!不行!”但说完这句话他又很快意识到,这家伙只是单纯在戏弄自己。


  “好了,小英雄。你看看,你想救地球人和地球人想不想活着一点关系也没有。比起去烦恼这些事情,你还不如去想想现在该做点什么。”


  他说这话的时候手掌已经摸到了少年挺拔的背脊上,那里覆盖着一层闭合的鳍,两片背鳍中间的薄嫩皮肤是奥特一族特有的敏感部位。


  他给这小子当了这么久的心理辅导师,也该收取一点好处才行。


  赛罗坐在他的腿上没有拒绝对方的动作,或者说他还没有意识到贝利亚想做什么。小英雄的脑子里全是贝利亚刚才那句“想想现在该做什么”,就连某个家伙的爪子已经摸到了不该摸的地方都没有察觉。


  “我知道了!”


  他突然大叫一声,这一声叫的太过突然甚至吓得贝利亚手腕抖了一下。


  “老家伙,你人偶尔还是不错的嘛。”对于整件事情想通了之后,赛罗总算松了口气。贝利亚说得对,他就地球人又不是为了图感恩,这是他的责任,他不该让一个脆弱的文明湮灭于宇宙人的阴谋诡计之中。而在那之后他更不该被这点小事给困住,他的任务还没完成。


  “……嗯?”


  就在贝利亚对于他的转变感到一头雾水时,他捞过贝利亚的脑袋快速又敷衍的在嘴巴上亲了一口,随即利落的从男人身上跳了下来。


  “喂,臭小子——”


  “好了,消沉这么久本少爷也该出发了!”赛罗振奋了精神完全没顾及身后正欲望勃发的男人此时阴沉的脸。“让那个该死的嘎次星人逍遥太久了,看我怎么好好修理那家伙!”


  他一脚踹开贝利亚实验室的大门,头也不回的就冲了出去。


  当斯莱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家陛下那张脸简直阴沉的要命,能把陛下气成这样的,除了光之国那位以外几乎可以不做他想。


  “斯莱,调查一下赛罗那小子正在追踪的嘎次星人在哪里。”


  “……陛下这是打算?”


  “老子要在赛罗之前找到那家伙。”


  那个臭小鬼既然着急想完成任务,他也不介意来趟一脚这趟浑水,给那小子找点麻烦。


  贝利亚几乎能够想到那位小英雄气急败坏的表情了,那股子憋屈劲顿时消散不少。


  此时正在远处逍遥快活的嘎次星人打了个喷嚏。


  


  -end-



评论(17)

热度(42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